首页 > 要闻发布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参评作品的通知

来源: 科技标准处
发布日期: 2020-09-15 15:57
【字体:打印

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相关单位: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工作的通知》(工信厅政法函〔2020〕210号)要求,现在全市范围内征集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参评作品。

        一、申报主体及范围

        申报主体为在我市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机构。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分为产品设计奖和概念作品奖,产品设计奖主要围绕交通及机械装备、电子信息产品、日用消费品等大类,具体包括交通工具、机械装备、电子信息及智能终端、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材料及新工艺等领域产品,办公及文体用品、文创旅游产品、家电及家居产品、纺织服饰、五金制品、医疗健康产品、特殊人群用品及特种用品等。概念作品奖主要围绕上述产品类别,提出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和消费结构升级要求、具有前瞻性的设计作品。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产品(作品)符合国家及我市产业政策、有关技术和标准等规定;

        2.申报产品(作品)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违法违规情形;

        3.同一个产品(作品)只能由一个单位申报;

        4.申报单位须遵纪守法,近三年内无重大质量、安全、环境污染、公共卫生等事故;

        5.申报产品设计奖的产品须是近两年内(2018年1月1日之后)上市的产品。申报概念作品奖的作品需在功能、结构、技术、形态、材料、工艺、节能、环保等方面有较大创新。

        三、注意事项

        请各区主管部门广泛征集、积极推荐,组织意向企业于9月25日前将参评作品信息表(附件1)和申报书(附件2)发送至市经信局指定电子邮箱。

        申报书电子版请到工信部或市经信局官网下载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5235531,55578316

        电子邮箱:bjsjxwkjc@163.com

        

        附件:1.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参评作品信息表

        2. 2020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申报书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年9月15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