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网站年度工作报告

2022年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第一季度网站自查报告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01 16:30
【字体:打印

根据《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工作要求,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认真开展了一季度网站自查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2022年第一季度,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以下简称“市经信局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截至3月31日,页面总浏览量(PV)为9975836次,总访问次数为1916197次,其中以“通知公告”点击率居首。网站连通性好,链接可用性良好。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截至2022年3月31日,市经信局网站政民互动栏目第一季度共收到业务咨询188件,已办结188件,办结率为100%。

三、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

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相关细则,市经信局认真开展自查工作。经自查,网站各类功能运行正常,信息更新及时,无断错链等情况。为进一步丰富政策解读和经信数据展现形式,市经信局网站首次以动画视频的方式对政策进行深度解析,制作并发布了《北京市制造业绿色诊断工作规则(试行)》政策解读视频,通过动画及通俗易懂的解说,图文并茂的解读了政策文件中的内容重点,便于更快更到位的理解相关政策,同时将“经信数据”中数据信息制作成可视化数据分析图表,以直观易懂的方式提升用户体验。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按照2022年1月发布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各项细则,进行对标梳理及整改。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4月1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