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推进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来源: 安全生产处
发布日期: 2019-09-20 16:20
【字体:打印

        为深入推进北京地区民爆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促进国庆期间我市民爆物品销售企业安全平稳运行,2019年9月19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任世强副巡视员带队赴房山区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1.检查民爆企业应急管理工作。

        为检验北京京煤化工公司应急处置能力,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员要求民爆库区巡查人员以库房周边起火为背景,启动应急处置程序,立即开展应急救援演练;通过现场观摩发现,北京京煤化工公司能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库区微型消防站、驻地部队、各应急救援小组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奔赴现场完成灭火救援工作;针对演练情况,安全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

        2.检查民爆企业专项整治落实情况。

        为推进民爆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安全专家检查了北京京煤化工公司近年来安全隐患整改归零情况、民爆物品账证相符及销售备案情况、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制定情况,抽查了民爆物品库房及周边地下消火栓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3.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工作。

        检查结束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任世强副巡视员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议,向北京京煤化工公司、北京鑫运昌民爆物品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解读了《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主要内容,在国庆前夕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

        此外,根据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局内各相关业务处室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结合工作职责,在近期走访调研工作中,积极指导、提示有关企业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