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来源: 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
发布日期: 2022-03-02 10:45
【字体: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为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承担本市无线电信号监测工作,查找无线电干扰源和未经批准使用的无线电台。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是相关涉密文件批准成立机构。机构设置情况: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下设五个业务部门,分别为综合业务室、监督检查室、监测室、技术审查室、检测室。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事业编制40人,实际38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1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4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8880.01万元,比2021年5781.39万元增加3098.62万元,增长53.6%。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7164.88万元,比2021年5573.73万元增加1591.15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工作计划,本年项目增加,资金增多;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715.13万元,比2021年197.38万元增加1517.7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继续结转使用的中央无线电管理工作经费。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8880.01万元,比2021年5781.39万元增加3098.62万元,增长53.6%;主要原因按照工作计划,本年项目增加,用于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无线电管理基础和技术设施运维、无线电管理专项业务经费增多。

基本支出预算1187.7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5.11%,比2021年1181.26万元增加6.49万元,增长0.55%,主要原因为工资晋级滚动及社保缴纳费用增加了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7692.26万元,比2021年4600.13万元增加3092.13万元,增长67.22%,增加原因是因为2022年是无线电管理“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市监测技术设施同国家无线电管理局的指导要求还是有一定差距,拟在2022年申报技术能力提升项目,确保“十四五”期间技术设施逐步达到国家要求。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用于2022年北京市的无线电管理工作,将以贯彻落实国家无线电管理“十四五”规划和“十四五”期间无线电技术设施建设指导意见为契机,全面提升频谱资源支撑能力、电磁空间安全保障能力、无线电管理治理能力和技术支撑能力,全力维护首都电波秩序。

1. 持续努力,高标准完成冬奥会测试赛及冬奥会保障任务。

2. 持续跟进,高效率推进5G基站建设和现有C波段卫星干扰协调工作。

3. 持续执法,高态势加强对无线电干扰查处力度、加大对“伪基站”、“黑广播”打击力度。

4. 持续保障,高质量做到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流程制度化、信息化。

5. 持续创新,高起点创新无线电管理方式和手段。

6. 持续培养,高精专打造无线电专业化人才队伍。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根据中央要求,结合近年来审计、监督检查情况,各单位须对“三公”经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5.1775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9275万元增加了97.2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0万元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4275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0.4275万元持平。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外单位到本单位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工作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124.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10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100万元,主要原因:两辆技术车分别购置于2000年、2003年,按照尾气排放标准,已无法正常上路行驶,且安全性能大大降低,影响日常监测工作,于2022年更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两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24.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11.825万元,公务用车维修4.67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4.675万元,其他支出3.5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比2021年预算数27.5万元减少2.75万元。主要原因:根据实际需求调减相应公车运行维护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7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98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3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23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5987.38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共有车辆11台,共计507.8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45台,共计26244.07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共计0万元。

六、名词解释(各单位要根据业务职能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没有专业性较强的名词的,可对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等进行解释。此项内容不能为空,每个单位至少应有1个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01收支总表

02收入总表

03支出总表

04项目支出表

05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06财拨总表

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0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1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11三公经费支出表

12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13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4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