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来源: 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3-02 10:00
【字体: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依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京编委[2021]135号)文件批准改革为公益一类的事业单位。

  负责首都之窗网站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部门5个,分别为技术服务与管理部、互动与活动拓展部、内容运维部(总编室)、政府网站交流及信息管理部、综合事务管理部。

  (三)人员构成情况

  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事业编制30人,实际25人。

  离退休人员0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5993.64万元,比2021年6177.65万元减少184.01万元,减少2.98%。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5987.61万元,比2021年5831.59万元增加156.02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03万元,比2021年336.05万元减少336.0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6.00万元,比2021年10.00万元减少4.00万元。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5993.64万元,比2021年6177.65万元减少184.01万元,减少2.98%。

  基本支出预算936.0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5.62%,比2021年962.48万元减少26.45万元,减少2.75%。项目支出预算5057.6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4.38%,比2021年5215.16万元减少157.54万元,减少3.02%。减少原因主要为项目支出经费压减。预算项目主要为北京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项目、北京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服务及运维项目。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单位预算项目支出主要情况:持续做好北京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和系统运维工作,包括配合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开展宣传解读、移动新媒体精品内容建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与系统运维、视频北京频道与系统运维、便民服务频道运维、惠民便民地图组件服务及运维、企业专版运维、网站内容运维绩效及服务水平跟踪评价等;持续运营和优化升级北京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优化完善全市一体化互动交流平台;持续提升北京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以及北京市政府门户网站各系统安全防护能力。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0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30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0.3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0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00万元增加0.0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3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00万元增加0.30万元,主要原因:满足日常工作中接待或开展业务活动需求。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外单位而开展的公务活动,如会议、考察调研、检查指导、学习交流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0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00万元增加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0.0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0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00万元,其他支出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比2021年预算数0.00万元增加0.00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055.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54.12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3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5057.62万元,占本单位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单位共有车辆0台,共计0.0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共计0.0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共计0.0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研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