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来源: 财务处
发布日期: 2021-03-19 09:15
【字体: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是根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京编办事〔2000〕99号)文设立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内设5个部门,分别为综合部、系统测评部、产品检测部、咨询服务部、事业发展部。

主要职责:负责为本市信息安全政策制定和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负责对信息安全产品进行检测;负责对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进行审核;负责对信息系统进行安全性评估;负责信息系统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负责提供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和信息系统安全方案设计的咨询服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单位事业编制30人,实际26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4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3192.04万元,比2020年2594.02万元增加598.02万元,增长23.05%。其中:财政拨款217.28万元,比2020年1027.00万元减少809.72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800.00万元,比2020年167.90万元增加632.10万元;其他资金2174.77万元,比2020年1399.13万元增加775.64万元。其他资金收入项目主要包括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银行利息等),预计事业收入2169.00万元,比2020年1396.00万元增加773.00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3192.04万元,比2020年2594.02万元增加598.02万元,增长23.05%。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362.1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2.67%,比2020年1429.02万元减少66.86万元,下降4.68%。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项目支出预算1829.88万元,比2020年1165.00万元增加664.88万元,增长57.07%,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承接工信部专项课题,二是加强市级政务云数据安全监管工作,增加相关项目经费。单位预算项目主要为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经费等。

三、主要支出情况

单位预算项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况:信息安全测评实验室运维;北京市政务信息安全监管支撑;北京市政务信息系统和基础设施测评合作;信息系统安全测评自动化平台研制;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系统建设(工信部科研课题配套)等各项工作。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32.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7.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55.5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0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0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10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829.88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共有车辆2台,44.7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4台(套)、395.88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0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