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北京市政务网络管理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来源: 财务处
发布日期: 2021-03-19 09:20
【字体: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北京市政务网络管理中心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主要职责:负责本市有线政务专网、无线政务专网的运行管理。

机构设置:下设6个部门,分别是外网部、内网部、无线部、物联网部、IDC部、综合服务部。

单位性质:为公益二类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人员构成情况:事业编制30人,实际编制内25人;聘用人员6人;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30,478.16万元,比2020年30,601.99万元减少123.83万元,下降0.4%。其中,财政拨款30,150.22万元,比2020年30,206.15万元减少55.93万元,下降0.19%,其中项目减少39.78万元。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比2020年15万元减少15万元(预计本年度无事业基金结余可供支配);其他资金327.94万元,比2020年380.84万元减少52.90万元,其他资金主要为事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受市场影响,事业收入减少。

2021年支出预算30478.16万元,比2020年30601.99万元减少123.83万元,下降0.4%。其中,基本支出预算964.1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16%,比2020年1048.21万元减少84.05万元,下降8.02%,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2名,基本经费支出相应减少。项目支出预算29514万元,比2020年29553.78万元减少39.78万元,下降0.13%,下降原因为适当压减项目经费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况

单位预算项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况:做好政务网络日常运行管理,确保网络安全稳定运行,为抗疫和重大活动提供安全通信保障。完成网络升级改造工作,为冬奥会测试赛提供可靠网络服务,做好冬奥会通信保障准备工作。积极推动应急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政务网络管理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982.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982.4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政务网络管理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7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7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9514.00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政务网络管理中心共有车辆2台,90.0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2台(套)、2844.02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政务网络管理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