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业务专题 > 两区建设 > 开放动态

局领导带队赴清华大学调研养老助残先进技术产业化工作

来源: 科技标准处
发布日期: 2023-05-30 10:00
【字体:打印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研,挖掘产业新增长点,5月9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锋同志带队赴清华大学调研养老助残先进技术产业化工作。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管委会委员、未来实验室主任徐迎庆、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季林红等专家教授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图片1.png

我局一行参观了智能与生物机械实验室和其中展示的技术成果,并与智能与生物机械实验室、未来实验室、人机交互实验室和交互媒体艺术设计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各实验室和研究所的专家教授介绍了各自在康复机器人、盲人计算机、信息无障碍、辅助诊断等领域的研发成果和产业化推进情况。各处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介绍了我局相关支持政策。双方就养老助残先进技术如何实现在京产业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图片2.png

潘锋副局长表示,养老助残产业事关民生,也有极大的发展空间,经信局高度重视该行业的产业科技创新工作。清华大学科研成果丰富,很多实验室产品都有极大的产业化潜力,局内相关处室要积极向前服务,和清华大学各实验室建立专门的对接服务机制,做好相关成果的在京产业化落地。

局总工程师仝海威以及研究室、规划处、科技标准处、智能装备处、生物与医药产业处、电子信息产业处、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处、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专班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