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业务专题 > 两区建设 > 开放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情况报告工作启动会召开

来源: 科技标准处
发布日期: 2023-04-27 15:13
【字体:打印

4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情况报告工作启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东、市政府副秘书长许心超同志出席会议。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财经办主任闫立刚同志主持会议,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委网信办、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人才工作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金融监管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议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汇报了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情况的工作方案和标杆城市建设的整体工作情况,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委网信办、市人才工作局等部门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金融监管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门进行书面汇报。代表们结合工作领域,就议案办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心超同志表示,一要提高站位,坚决认识市人大常委会专项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各区务必要提高认识,全力推进和保障数字经济议案监督工作有效开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监督促任务落实。各部门各区要充分吸纳人大代表在技术创新要素供给、新场景应用、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研究和调研,将议案办理过程和现有工作的有机衔接。三要落实好任务分工,形成建设工作合力,各部门各区要提高紧迫性,按照责任分工和工作时限,明确责任人抓紧推进各项工作。

张建东同志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政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代表议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重点问题,落实各项责任。二是抓住重点,加强调研,切实推进。进一步梳理问题,加强分析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将《北京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落实落细,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市人大和市政府之间要形成合力,政府部门之间要加强统筹协调,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优势,共同努力使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