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业务专题 > 两区建设 > 开放动态

我局赴回天城市会客厅调度数字经济标杆工程

来源: 科技标准处
发布日期: 2023-03-16 09:45
【字体:打印

        为加快我市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推动标杆工程进展,我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前往回天城市会客厅以回天大脑及数字化社区建设为主题开展调研座谈,与未来城科技公司、首信公司、昌平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等进行深入交流,市民政局和昌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参加调研。

          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简称“回天地区”)是推进实现北京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场域和内容,也是城市治理的堵点、难点和要点。回天地区城市大脑(简称“回天大脑”)作为北京在基层治理领域的前沿探索,对于找准大数据与社会治理创新的契合点,以点带面推进首都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我局相关负责同志听取了昌平区经信局对回天大脑试点建设成效的展示汇报。座谈会上,各单位围绕数字化社区的内涵及外延、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我局肯定了回天地区数字化社区的建设基础,指出数字化社区建设是北京市数字经济六大标杆工程之一,当前北京市正加快推动数字经济标杆工程进展,希望尽快形成数字化社区2.0工作方案,建议从居民需求出发,依托北京市“七通一平”数字经济底座,衔接“三京”入口,打造便民“社会互联网”,同时强化以服务为主的工作机制,提供数字化社区标准化大框架下的个性化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