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业务专题 > 两区建设 > 开放动态

局领导赴北京奇岱松科技有限公司调度标杆工程

来源: 科技标准处
发布日期: 2023-02-20 14:15
【字体:打印

        为推动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加快标杆工程进度,服务企业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同志带队赴北京奇岱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岱松)调度研城市空间计算操作系统工程,局总工程师仝海威同志、市科委和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同志一同参加。

        奇岱松于2019年成立。2022年,奇岱松在海淀区完成百万平方米“城市空间计算操作系统”2.0试点,在中关村西区、华熙live、东升科技园搭建数字原生城市微型平台(数字原生城市底座),在资源配置、服务优化、秩序管理和应急处置四个方向,形成解决城市治理实际问题、促进数字消费升级,探索城市规划辅助决策、低碳能效管控利用等典型案例,同时积极探索天坛医院等医疗场景延伸项目。奇岱松不断夯实普适化的城市空间计算操作系统数字底座,建设平台级“时空应用”开发能力,并开启空间计算操作系统用于城市治理的工作范式。

        奇岱松运营负责人刘少杰介绍了“城市空间计算操作系统”标杆工程1.0和2.0阶段总体情况及3.0阶段发展规划思路、公司最新产品理念、技术方案和试点总结等,随后与会各参会单位围绕平台价值、场景结合、方案落地等进行深入交流。

        王磊副局长肯定了奇岱松的标杆工程建设成果、核心产品和发展前景,指出当前北京市正加快推动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希望奇岱松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城市空间计算操作系统在智慧城市中的价值,不断提高标杆工程的深度和显示度,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数据建设处、大数据中心、数促中心、数字经济专班秘书处相关同志陪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