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业务专题 > 两区建设 > 开放动态

国家轻量化材料成形技术及装备创新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顺利召开

来源: 科技标准处
发布日期: 2022-11-09 15:44
【字体:打印

        2022年11月7日,国家轻量化材料成形技术及能力建设项目验收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范书建副司长,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德成,中国工程院陈蕴博院士等出席验收会议,我局作为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参加验收工作。

        验收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承建单位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研究院负责同志对项目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核了项目验收有关材料。经研究质询,专家组认为创新中心在能力建设、研究开发、成果转化服务及运行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均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创新中心的顺利验收,标志着国家轻量化材料成形技术及装备创新中心正式进入运行和能力提升新阶段。

        国家轻量化材料成形技术及装备创新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范围内批准建设的第八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也是我市第二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三年来,中心累计完成轻量化材料制备、设计仿真、金属材料成形等6个实验室和高强轻合金、复合材料2D/3D、数字化无模成形等3类中试验证线的建设,在轻量化材料成形领域形成了较强的数字化设计、工业装备验证、装备设计开发能力,为我市轻量化产业共性技术研发、装备制备和行业公共服务提供重要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