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业务专题 > 两区建设 > 开放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信用管理咨询服务规范》 地方标准预审会

来源: 科技标准处
发布日期: 2022-06-23 14:55
【字体:打印

6月17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了《信用管理咨询服务规范》地方标准预审会,来自社会信用、管理咨询、标准化等领域的专家参加了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会议上,标准起草组汇报《信用管理咨询服务规范》编制意义目的、编制过程、标准内容,专家组对标准进行了质询与审查,并形成了表决意见,一致同意《信用管理咨询服务规范》通过预审。

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组织推动下,通过北京市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统筹协调,北京企业评价协会于2021年牵头立项《信用管理咨询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在前期研究期间,北京企业评价协会于2020年发布同名团体标准以填补业界空白,另于2021年将前期研究成果撰写成《信用管理咨询服务规范主要问题研究》一文公开发表。

经过一年多的调查研究、论证、起草完善,起草组形成了《信用管理咨询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专家组认为该标准是全国首个信用管理咨询服务地方标准,适用于信用管理咨询服务业务实际。该标准根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文件要求制定,为相关政策落地提供技术支撑,为信用管理咨询提供了技术指导,建议完善标准内容尽早发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