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业务专题 > 两区建设 > 开放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北京市数字经济全产业链 开放发展行动方案》政策解读培训和 工作部署会

来源: 科技标准处
发布日期: 2022-06-10 22:40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两区”建设工作部署要求,经市政府批准同意,市经济和信息化局5月30日正式印发《北京市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确定了22项工作任务。为进一步推动各相关单位深入了解政策精神,协助各单位落实好各项举措,按照局领导要求,6月10日,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处、数字经济专班组织开展政策解读和工作部署会。23家市级部门、16个区及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处负责同志介绍了《行动方案》编制背景、核心内容和组织实施的安排,详细解读分析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及各区的工作任务,为下一阶段促进任务落实奠定基础。科技标准处负责同志介绍了经济标杆城市工作机制及考核有关安排,为督促部门落实任务建立保障机制,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任务清单落实;二是各部门、各区应挖掘更多的场景开放机会;三是积极争取政策,加大先行先试的力度;四是各区落实好“一区一品”的布局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