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业务专题 > 两区建设 > 开放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座谈会

来源: 科技标准处
发布日期: 2022-05-28 17:30
【字体:打印

        为了让更多企业了解北京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和相关政策,服务好企业发展,利用好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平台,我局软件处牵头组织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召开线上座谈会。数字经济专班、数字经济促进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拉萨市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各行业协会、数字经济领域代表企业等200余家单位的主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数字经济专班重点从打造六个高地、八大标杆任务、六大标杆工程、四类标杆企业等方面阐述了我市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的举措和成果,宣贯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组委会筹备组回顾了大会去年的盛况,通报了今年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五部委共同主办,将于7月28-3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同时介绍了大会的总体筹备进展情况、“周展赛秀”等各版块的亮点及招商招展方案。

        百度、奇虎360、京东科技等参会企业代表围绕我市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筹备工作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发展数字经济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高水平举办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对北京建设成为数字经济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并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到我市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和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筹备工作中来。

        会议提出,自2021年发布《北京市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以来,我市陆续出台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开放、专精特新企业服务等政策,推出系列企业“服务包”,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作为我市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平台,是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希望各企业积极参展参会,多层次、全方位参与北京建设全球数字标杆城市,共商数字经济产业演进方略,共谋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机遇,共寻互利合作共赢契机,共同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