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业务专题 > 两区建设 > 开放动态

我市正式印发《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智慧城市发展行动纲要》,重点推进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 科技标准处
发布日期: 2021-03-16 15:40
【字体:打印

近日《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智慧城市发展行动纲要》经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市经济信息化局按照市领导批示要求,会同城市副中心管委会发展改革局、通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在行动纲要的总体框架下,指导并协助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先行完成《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相关内容,就深化副中心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布局副中心智慧城市基础底座,以及打造副中心智慧城市高品质生活“示范窗”、高水平管理“工具箱”和高层次发展“策源地”进行了设计,结合城市副中心特色提出了保障措施,形成了《关于北京“十四五时期”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方案》。下一步,我局将依托行动纲要,与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建立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对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进行指导,推动行动纲要各项规划优先在城市副中心落地,形成具有世界眼光、首善标准、副中心特色的城市治理新典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