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业务专题 > 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 工作动态

发挥技术优势,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抗“疫”在行动之信息网络平台建设(二)

来源: 科技标准处
发布日期: 2020-03-18 15:48
【字体:打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积极参与疫情抗击与防控工作,从信息网络平台建设、重点医院工程援助、疫情防控设施改造、抗疫物资捐赠保障等方面积极参与,依托科技实力,助力疫情抗击,充分展现了技术中心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免费向广大读者开放“书香中国”平台,该平台包括10万余种正版授权电子图书、3万余集正版授权有声图书、1000余种正版授权电子期刊,是集阅读、学习、互动于一体的互联网开放式数字图书馆,具有在线阅读/收听、收藏、下载、书评、书友互动、读书活动、专栏推荐等多种功能。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推进 CARSI互联网教育服务,支持师生在校外直接访问国内外需要身份认证的海量在线资源,包括知网、EBSCO、Emerald、IEEE、RSC、SpringerNature等40多种资源,助力高校停课不停学。

        中科宇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地理信息和遥感技术,开发出5项防疫抗疫产品:疫情医疗废物智能跟踪与精细化管理平台、基于地图大数据的新冠疫情传播路径挖掘分析系统、基于地图大数据平台的智能疫情监控分析系统、疫情预警与承保进赔风险地图分析平台、农村环境及饮用水源地智能监控与防疫管理平台,以大数据追踪疫情的传播,服务抗疫工作。此外,公司通过湖北省十堰市红十字会,向疫情重灾区十堰定向捐赠10套废水检测设备用于医疗机构废水检测;捐赠1套整体价值70万元的疫情医疗废物智能跟踪与精细化管理平台,用于湖北省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防控疫情与环境保护。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发布“AI开发者“战疫”守护计划”,免费提供AI开发服务和线上课程,为正在进行疫情防控相关应用开发的企业、机构和开发者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和线上 AI 培训课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