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业务专题 > 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 工作动态

发挥技术优势,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抗“疫”在行动之网络平台建设(一)

来源: 科技标准处
发布日期: 2020-03-18 15:42
【字体:打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积极参与疫情抗击与防控工作,从信息网络平台建设、重点医院工程援助、疫情防控设施改造、抗疫物资捐赠保障等方面积极参与,依托科技实力,助力疫情抗击,充分展现了技术中心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技术手段积极联合产业生态内相关企业,为司法、教育、市场监管等行业提供多项服务:为司法机构免费提供“云间”互联网视系统,该系统支持互联网庭审、远程会议办公、远程法律咨询及法律援助等多项服务;为教育机构提供“我在校园”社交式互联网应用平台,在疫情期间向全国高校免费开放,有助于学校各层级学工管理实时精准掌握学生动向和近况;为监管机构免费提供在线智能监管服务、价格监管、流向跟踪等服务。
        新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大数据技术配合北京市公安局对疫情进行预警、核查、管控。在汇集公安机关各类数据资源和社会数据资源的基础上研发实用工具,完成多套大数据模型建设,通过模型每日进行海量数据的统计、处理、对比和分析,每日分析成果作为北京市公安局统一上报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要数据依据。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成都金牛区疫情防控进行支援,与区重点部门数据对接,聚焦重点人群,斩断传播路径,快速上线防疫专题版,运用AI智能打造精准防疫科学工具,完成疫情态势呈现、疫情可疑事件监测预警,疫情趋势研判等工作。
         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免费开放半年有效期"WPS+一站式办公平台"产品,提供远程办公及音频会议服务,截至目前,已免费提供近100万套wps+协作版云服务产品,涉及政府、教育、金融、医疗等各个行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