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业务专题 > 节能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推介

我委组织召开空压机节能技术应用经验推广会

来源: 节能与环保处
发布日期: 2016-06-24 14:46
【字体:打印

 

 

  为配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推动工业企业绿色发展,推广先进节能技术经验,6月17日上午,我委组织召开了 “2016北京市工业企业空压机节电技术应用经验推广会”,市发改委、部分重点用能企业和节能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专家近40人参加会议。

  压缩空气系统作为工业领域中应用最广泛的动力源,不仅是电机系统中耗能占前三类的设备之一,而且能源消耗占到全部电力消耗的15%~35%。目前绝大多数空压机系统运行中普遍存在着泄漏、系统控制不当等诸多问题,节能改造空间巨大。

  会上对京东方5代线空压机改造经验进行了重点推介,通过运用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实施系统改造后,项目节能率可达到13%以上,每年可节约电费成本 330万元以上。

  相关专家和有关节能服务机构也在会上介绍了空压机节能技术情况。

  节能环保处组织并主持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