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业务专题 > 节能环保服务平台 > 工作动态

工信部召开2020年全国工业节能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 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发布日期: 2020-01-14 15:08
【字体:打印

        2020年1月10日上午,工信部组织召开全国工业节能监察工作会议。辛国斌副部长出席并讲话,总结了“十三五”工业节能监察进展情况,对2020年工业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发布了2019年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部分省市就节能监察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图片1.jpg

   

        辛国斌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不断加强节能监察体制机制建设,组织实施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节能监察工作有力开展,加快了高效节能技术、装备、工艺和产品的推广应用,推动了工业企业节能降耗。2016-2019年,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预计下降15.6%,完成“十三五”工业节能进度目标。2020年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工业节能监察工作。

        

        图片2.jpg

        

        10日下午,工信部节能司继续召开工业节能监察业务培训会,会议解读了2020工业监察重点工作内容,部分专业部门对重点行业能源消耗限额标准作了专业辅导,同时要求,各地把握重点,依法依规开展节能监察工作。

        

        图片3.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