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通知公告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北京市工业领域节约用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发布日期: 2021-03-31 13:45
【字体:打印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北京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我市工业领域节水工作开展,充分调动企业节水积极性,按照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北京市节约用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将开展北京市工业领域节约用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工业企业节约用水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节约用水的政策法规,积极支持配合节水工作,经常开展节水宣传教育,采取有效措施杜绝浪费用水,为节水“五个杜绝”作出突出贡献;

        2.高度重视本单位的节水工作,按照《北京市节约用水办法》第十四条规定,采取措施加强节约用水管理,达到节水型单位;

        3.申报企业达到先进用水定额标准(或单位产品用水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且需获得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称号或者在污水资源化利用、产城融合等方面具有突出示范效应。

        4.申报企业在生态环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税务、市场监管及应急管理等有关部门没有不良信息记录。

        (二)工业企业节约用水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节约用水的政策法规,有较高的节水意识,积极支持和参与节水工作,深入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积极制止和举报浪费用水现象,无不良用水记录;

        2.热爱节水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努力钻研节水业务,认真完成节水任务,工作业绩突出;

        3.在节水的组织协调、宣传教育、科学研究、节水器具与技术研发推广、节水资金筹措、项目实施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有典型的节水事迹;

        4.参选个人所在企业必须达到先进用水定额标准(或单位产品用水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

        5.参选个人所在企业在生态环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税务、市场监管及应急管理等有关部门没有不良信息记录。

        二、评选程序

        评选表彰活动坚持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一)参评单位根据评选条件开展申报工作,推荐对象由所在单位民主推荐,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并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推荐对象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二)推荐企业和企业负责人要征求区级生态环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税务、市场监管及应急管理等有关部门意见,填写《企业征求意见表》和《企业负责人征求意见表》,企业员工(非企业负责人)评选先进个人则不需征求有关部门意见;

        (三)经征求意见合格的先进集体填写《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表彰奖励先进集体登记表》,先进个人填写《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表彰奖励先进个人登记表》,各一式三份,主要事迹可另附材料。同时,推荐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企业需提交本企业达到先进用水定额标准(或单位产品用水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的证明材料,以及所在区工业主管部门加盖公章的推荐函,推荐先进集体的企业还需提供获得水效领跑者称号或在污水资源化利用、产城融合等方面具有突出示范效应的相关情况说明。上述材料于4月9日17:00前将材料报送我局;

        (四)推荐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我局初审合格后,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将初选结果报北京市节约用水办公室进行复审,复审后提出拟定表彰名单,报请市节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三、奖励办法

        经市政府批准,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由市政府授予“北京市节约用水先进集体”称号并颁发奖牌;对评选出的先进个人,由市政府授予“北京市节约用水先进个人”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四、工作要求

        (一)推荐集体和个人应向基层和工作一线倾斜,把评选推荐的重点放在节约用水工作的基层单位和一线人员,确保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

        (二)推荐集体和个人要严格坚持评选条件,履行评选程序,认真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对征求意见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撤销,确保评选质量。

        (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材料要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字数不少于1500字。

        (四)对获奖单位和个人有伪造事迹、隐瞒错误或严重违反规定程序的,将依法依纪追究当事人责任。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年3月31 日

        (联系人:王俊邦;联系电话:55578373、13683568557代收材料地址:北京市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马璇17310487004,海淀区彩和坊路8号天创科技大厦910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