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通知公告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2021年北京市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
发布日期: 2021-03-19 17:23
【字体:打印

各相关企业:

根据《关于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0年第45号)(以下简称45号公告),北京市继续实施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即“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现对2021年本市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符合原有政策条件(“财税〔2016〕49号”文件第三条、第四条)且在2019年(含)之前已经进入优惠期的企业,2020年(含)起可按原有政策规定进行备案并继续享受优惠至期满为止,如也符合新政策条件(45号公告第三条),可按新政策规定享受相关优惠至期满为止。符合原有政策条件,2019年(含)之前尚未进入优惠期的企业,2020年(含)起不再执行原有政策。

2.符合新政策条件且在2020年(含)以后进入优惠期的企业,按新政策规定进行备案并享受优惠至期满为止(具体条件正在制定中,请相关企业于新政策条件发布后再行申报)。

二、申报方式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方便企业申报,我市今年将以网上申报的方式开展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备案工作。符合政策条件的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请于汇算清缴前登录北京市电子税务局网站(https://etax.beijing.chinatax.gov.cn),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申报辅助信息报告】-【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资料采集】,进入业务申请页面后,按照《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资料采集用户操作手册》中的具体操作流程和要求进行填报。

三、申报时间

享受2021年北京市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企业应于5月31日前完成网上申报。

特此通知。

附件: 1.《关于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0年第45号)

             2.关于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49号)

             3.《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资料采集用户操作手册》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年3月19日        

联系电话:010-55578565、010-82662996;010-81612366(税务系统技术电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