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通知公告

我市多家企业入选国家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

来源: 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发布日期: 2020-11-04 10:05
【字体:打印

        为贯彻落实《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近期工信部公布了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我市多家企业入选。其中,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名单,雪莲牌羊绒纱线等3种产品入选绿色设计产品名单,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被评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7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56种产品入选绿色设计产品,11家企业被评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绿色制造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制造业持久发展和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开展绿色制造示范创建,构筑完善的绿色制造体系,有利于引导工业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有力推动本市绿色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水平。我市将持续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引导支持企业绿色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