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通知公告

(失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征集信用创新应用项目的通知

来源: 社会信用处
发布日期: 2020-06-30 13:50
【字体:打印


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和社会信用信息互动融合和共享应用,促进信用服务行业发展,扩大信用惠民便企应用领域和场景,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信用创新应用项目,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应用方向和形式

(一)以信用信息数据为基础,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发形成的反欺诈、信用评价(企业或个人)、信用风险预警、信用环境监测等产品与服务。

(二)在市场监管、公共资源交易、中小微企业融资、区域(社区、园区、商圈等)信用管理、行业自律管理、职场信用管理等领域的应用。

(三)“信用+消费”“信用+出行”“信用+旅游”“信用+租赁”“信用+医疗”等各类“信易+”场景应用。

(四)应用的运行服务方式主要包括应用系统、网站、APP移动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等。

二、申报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单位均可申报信用创新应用项目。

(一)在北京市注册登记并合法开展业务活动的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

(二)具有自主开发信用产品与服务能力,所形成的应用项目符合本次项目征集方向,且已经实际运行或已经具备可落地的实施方案。

(三)申报的应用项目所需的信用数据,具有合法、稳定、可行的来源和渠道。

(四)近三年申报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在“信用中国”“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无严重失信行为记录。

(五)自愿签署信用承诺书(模板见附件1)。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

申报单位应如实填写《2020年度北京市信用创新应用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签署信用承诺书,加盖本单位公章后于2020年7月20日前将扫描件发送至如下邮箱,或将纸质申报材料邮寄至以下地址:

电子邮箱:lixiaohong@jxj.beijing.gov.cn

邮寄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三环南路1号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978室

联系人:李晓红,吕丹丹

联系方式:010-89158316;

传真:010-89158308

附件:1.信用承诺书

2.2020年度北京市信用创新应用项目申报表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年6月30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