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图片联播

“2020 北京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 --科技战疫·大数据公益挑战赛”线上竞赛平台开通

来源: 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处
发布日期: 2020-02-25 10:07
【字体:打印

        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大数据中心、中科大智慧城市研究院(芜湖)、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数联众创等单位承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中关村科技软件、九次方等单位联合协办的“2020 北京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科技战疫·大数据公益挑战赛”线上竞赛平台已于2月22日面向国内外选手开放。该竞赛活动旨在助力疫情防控和疫情之后的经济社会恢复工作,吸纳大数据产业顶尖社会资源,释放专业人才智慧,推介国产人工智能产品,助力本市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竞赛分为两个赛道:方案赛道注重方案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赛题包括“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解决方案”、“疫情对城市社会经济影响分析”等;算法赛道则更注重科学性和智能性,赛题包括“疫情期间互联网虚假新闻检测”、“疫情政务智能问答”等。本次竞赛包括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包括方案征集、赛题发布和数据、模型训练等,全部在线上进行;第二阶段包括使用内部数据进一步研究、答辩评审、颁奖等,届时,将视全国疫情情况选用线下或线上方式进行。本次竞赛的具体安排及内容,以大赛线上平台官网发布的赛事方案为准,大赛线上平台官网地址:https://www.datafountain.cn/special/BJSJ。

        此次活动以实际应用成效为标准,过程中产生的所有创意、模型和方案,若符合疫情期间应用需求,经审核,可通过自荐与组委会推荐方式,先后应用于北京市及全国各地的抗疫和经济社会恢复工作中,特别是应用于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

20.02.24科技抗疫,数据竞赛图片1.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