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图片联播

2019京津冀石墨烯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 材料产业处
发布日期: 2019-11-04 17:02
【字体:打印

  11月1日,2019京津冀石墨烯大会在京召开,工信部原材料司刑涛副司长出席大会并致辞,崔旭龙副局长代表我局参加大会并致辞。

  邢涛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推动石墨烯产业进一步发展,一要提升技术能力,夯实发展基础,以石墨烯技术突破带动产业发展,从“工业味精”到“工业主角”、从辅材到主材,成为不可替代的“超级材料”;二要完善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生态;三要加强国际合作,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共同推动石墨烯产业繁荣发展,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

  市经济信息化局崔旭龙副局长表示,北京有着全国首屈一指的科技创新实力,正在不断开创产业创新发展新局面,加快产业上下游环节布局,应打通上下游,打通产、学、研、用之间的壁垒,以产促研,以研利产,双轮驱动,将继续支持房山区做大做强以石墨烯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

  市经济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刘维亮处长在随后的政策宣讲中,对我市中小企业服务政策体系进行了主题宣讲。

  本届大会以“服务国家创新战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围绕石墨烯前沿科技发展趋势、应用前景和产业化路径等内容举办了专家论坛、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创业大赛、项目路演、闭门会议、考察参观等系列活动。来自国内外700余名石墨烯领域著名学者、企业家、地方政府以及北京、浙江、广东、江苏等省市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产业园区负责人参会。大会进行了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种子孵化园启动和揭牌仪式,并对首批入驻园区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技术成功展示、资本对接研讨等系列活动。

  在学术环节,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欧盟石墨烯旗舰计划创新中心负责人卡里.赫尔特等著名专家做了精彩报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