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圆满收官!以梦为马踏浪前行 业精于专不负韶华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29 10:04
【字体:打印

近日,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北京银行独家冠名的全国首档聚焦专精特新企业的纪实观察类节目《专精特新研究院》迎来本季的收官盛典。节目特别邀请到北京银行董事长霍学文、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广智,专精特新企业创始人肖慧斌、边宝丽、田刚印、张成胜、张逸凌、王藜、刘罡等人一起畅聊“专精特新”。

在这个越来越讲究万物互联的全球化时代,合作共赢,是驱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本期节目中,专精特新企业创始人肖慧斌、边宝丽、田刚印、张成胜、张逸凌、王藜、刘罡齐聚一堂,性格各异的他们碰撞出了合作的火花。

从工业软件到人工智能和生物医疗乃至原创动画,这些专精特新企业各自专精的领域看似各自精彩,实则息息相关,脉脉相通。节目中,张成胜一出场就展现出了“社牛”属性,不仅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还立刻与田刚印达成合作。而看似有些许“社恐”的张逸凌则从始至终都略显沉默。

面对由此引申出的“企业创始人是社牛还是社恐成功率更大?”的问题,研究员们展开探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广智直言:“酒香不怕巷子深,应该靠自己的技术获得认可和尊重。”石述思表示:“相遇太美,时间有限,必须用最短时间让人记住你”。霍学文则认为“社牛”“社恐”都不重要,“技术公司首先要专注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导力。”

微信图片_20230529100559.jpg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广智

作为企业推广产品、展现公司形象、吸引投资的重要形式,路演无疑是企业创始人的必备技能。节目中,除了破壁合作,八位创始人还开启了路演模式,用3分钟的现场路演角逐本季《专精特新研究院》的三项终极大奖。

微信图片_20230529100604.jpg

路标已确立,信仰有可依。在专业中坚守,在坚守中创新,专精特新企业的活力,源于沉淀与创新,用守正创新的巨大力量,展现出新时代的魅力和风采。

为国为民侠之大者的精神,在每一位创始人的内心深筑。他们将几十年的血与汗汇铸成企业创新战场上的金戈铁马,努力让自己和自己热爱的行业发光发热;他们永不停歇追逐时代浪潮的脚步,用勇气和毅力撑起逐梦的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