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2023通明湖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 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
发布日期: 2023-05-11 19:43
【字体:打印

5月1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3通明湖论坛顺利召开。


本届论坛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战略部署,以“融合应用,信创未来”为主题,着力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自立自强水平,推动我国信息技术应用生态体系建设和融合创新发展。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靳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张平出席并作报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心超主持开幕式。

1067413915.jpg

靳伟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北京作为国家基础软硬件重要的自主创新基地,坚持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积极集聚全国创新资源,加快构建产业引领生态,已形成覆盖广泛的全技术产业链。北京市将充分发挥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综合优势,制定实施信息技术产业政策,以升级技术生态、深化行业应用为牵引,进一步打造全国信创产业高地。

主论坛期间,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北京市关于加快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高地的若干政策措施》,着力支持企业进一步加大应用示范和行业推广,加快完善产业生态,在强化应用的过程中,促进技术的持续研发和产品的迭代升级。

论坛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新阶段新需求,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融合应用及前沿发展,发布了北京市信息技术产业支持政策,推出一系列“可用、好用、易用”的全栈式典型解决方案,集中启动六个公共创新服务平台,为展示创新力量、促进成果转化、推广行业应用贡献积极力量,也为服务首都建设、打造经开区自主创新高地和区域科技名片提供有力支撑。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发司、科技司、部直属事业单位,北京市相关部门和其他地方产业主管部门,以及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用户单位和企业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