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大兴区、三家交易所举办专精特新上市培训活动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27 07:08
【字体:打印

2月23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联合北交所、上交所、深交所在大兴区营商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专精特新及上市后备企业上市培训走进大兴区”培训活动,为企业解读市区两级上市支持政策和企业IPO上市审核规则要点,助力更多大兴企业早日实现上市。70余家专精特新及上市后备企业、48家中介机构现场参会。

1.png

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泽在发言中指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已建立市级上市调度协调机制,市区联动、部门协同,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京沪深交易所紧密合作,开展“四大工程”“专精特新工作坊”、建立中介机构库,“一企一策”推动优质企业进入上市快速通道等工作。专精特新企业已经成为本市上市企业主力军。截至目前,本市“专精特新”企业累计A股上市130家,占本市463家上市公司的28%,其中,2022年新增上市24家,占全市新增上市企业数量超过一半。此外,588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中,51家企业已上市,占比接近1/10。

2.png

大兴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娜重点解读北京市和大兴区支持企业上市资金奖励政策。在市级层面,根据《北京市企业上市市级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对注册制上市公司给予一次性300万元补贴。在区级层面,根据《大兴金融发展新六条》,大兴区分别给予A股主板上市公司1000万元,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上市公司600万元,新三板挂牌公司100万元的资金奖励。

3.png

北交所市场发展部执行经理吴玉九强调,北交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的指示精神,推出挂牌上市直联审核监管机制,在挂牌期间夯实规范运作基础的前提下,着力提高发行上市环节审核质量与效率,形成优质企业申报北交所上市的“快车道”。

4.png

上交所北方市场服务中心资深经理蔡捷、深交所北方市场服务中心执行经理鲁佳结合大兴区产业以生物医药、绿色低碳为主的特点,分别围绕科创板、创业板发行上市条件及全面注册制改革内容,有针对性地讲解相关行业企业上市常见问题及应对方法。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总监辛鹏飞作为中介机构代表,围绕中介机构的选择、建立高效上市工作机制、各交易所审核重点问题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细致讲解,建议企业关注同业竞争、关联交易、账务回款等重点问题。

5.png

参会的专精特新企业表示将持续参加相关上市培训,学习掌握资本市场知识,借助IPO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家交易所表示后续将与市经信局一道在各区开展巡回培训活动,共同为本市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业指导。中介机构表示将发挥专业实力,为北京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更多专精特新企业走好上市之路。

下一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常态化开展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培训活动,联合三家交易所深入到专精特新企业集聚的各个重点区提供现场服务,推动本市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实现挂牌上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