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 驱动北京发展新动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面向企业开展数字经济立法宣贯培训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08 08:59
【字体:打印

2月7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组织开展企业《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讲会。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对《条例》相关内容做了全面解读,并详细介绍了《条例》颁布实施为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当天,近百家企业共200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01.jpg

《条例》立足产业特点,体现北京特色,自颁布以来受到各行业企业高度重视。作为本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标杆制度,《条例》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条例》的出台贯彻落实了国家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助力北京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解决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矛盾。

02.jpg

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条例》出台背景、数字经济的内涵及外延、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建设成果、条例总体结构、企业发展机遇、数字化转型、数据要素市场、首席数据官、数据安全、数据交易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条例》明确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多主体参与和公平参与的原则,为企业公平进入市场提供法律保障,提出了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支持数字经济业态创新、培育数据服务市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等法规。

03.jpg

为贯彻落实《条例》,助力企业发展,宣讲会后还分别组织召开区块链企业座谈会和数据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对区块链产业和数据产业发展建议,后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加强研究,精准施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块链产业和数据产业发展。

05.jpg

企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会和座谈会,更加深入了解《条例》内容,未来将按照《条例》的要求,抓住机遇,不断投入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数据要素开发利用,研发创新数字技术,提高关键技术的研发供给能力,发展数字产业,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