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宣贯培训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2-30 10:51
【字体:打印

12月28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宣贯培训,宣传贯彻《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进行智慧城市专题培训。会上,相关处室负责人对《条例》相关内容做了全面解读并详细介绍了市级政务信息系统绩效评价工作。当天,全市60余个部门(含16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共230人通过“京办”视频会议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230105138.png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雪海做开班动员,强调《条例》为市区经信部门以及相关委办局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领域履行职责提供上位法依据,标志着推进依法行政进入新阶段。他表示,各部门要把数字经济各项工作的落实统一到《条例》的贯彻落实的高度上来,要深刻领会《条例》的内涵,要结合自身工作学好用好《条例》。

《条例》将于2023年1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是北京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标杆制度,《条例》的出台对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其顺应了数字经济发展规律,突出了首都特色,坚持了问题导向,回应了各界需求,为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提供规范性、前瞻性的制度环境和全新机遇。

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处副处长陈霞就《条例》出台背景、北京数字经济发展历程、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建设成果、立法必要性、立法过程、立法亮点、条例总体结构、数据特区、数字产业化、首席数据官、数据安全、人才建设和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十四五”时期,我国信息化发展建设进入全面改革、深化提升的重要阶段,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政务信息化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为推动北京市政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发挥绩效评价对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发展的促进作用,今年以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了市级政务信息系统绩效试评价工作。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处副处长王海峰就2022年度市级政务信息系统绩效评价工作从政策要求、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方法、工作成果、应用效果、系统安全、整体绩效、优秀案例、典型问题、工作要求和2023年工作目标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后,各区、各部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条例》和北京市市级政务信息系统绩效评价工作有了进一步理解,为后续开展相关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了总体方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