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领导出席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工作推进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5-15 15:35
【字体:打印

5月10日,由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受邀出席本次推进会。

001.png

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以“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等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服务活动,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002.png

徐晓兰副部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系列举措,开展的四项行动和健全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徐晓兰副部长表示,针对当前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充分发动各类服务机构和服务资源,开展针对性强的服务活动,提高服务的精准度、实效性和覆盖面。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要形成共赢、共担的生态环境,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王磊副局长详细介绍了2022年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月”情况。一是强化纾困稳产,通过减税费、减房租、减疫情防控支出,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经营成本;二是保障合法权益,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和北京市的投诉处理办法,建立投诉咨询和受理渠道,开设清欠窗口;三是支持创新发展,持续加大研发和产业化支持力度,发挥新型研发机构、公益专利池和创新联合体作用,支持专业服务商为中小企业免费开展智能化绿色化诊断;四是加强融资服务,提升贴息比例,实施中小企业“畅融工程”、用好“服务包”机制、发挥北交所作用;五是优化政策兑现,健全“1+17+N”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实施“一件事”集成服务,建立完善中小企业数据库和政策库,探索推进政策的“免申即享”、“即时支付”。王磊副局长最后强调将做好全方位宣贯服务,加强活动效果跟踪评价,及时发现新诉求、研究新对策,并以此完善中小企业服务的长效机制,推动我市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003.png

会上,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介绍了本部门本系统服务月活动计划,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关金融机构、协会发布了服务产品,工信部部署单位及互联网企业通过视频方式发布了中小企业礼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