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5-11 15:01
【字体:打印

5月10日下午,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成功召开之际,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五四青年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张劲松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座谈会由刘京辉同志主持,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负责同志,团委2021年度“两优一先”获得者,机关团委委员,局机关和事业单位35岁以下青年干部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经信青年风采展示宣传片”,视频回顾了经信青年在各项重点工作、各次任务保障中展现的蓬勃朝气、青春活力和责任担当。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与责任,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创造力为首都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的通报》,为获表扬同志颁发荣誉证书,要求全体团员青年、团干部、团组织以先进为榜样,持续加强团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团组织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更好发挥生力军作用,为首都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0001.jpg


0002.jpg

随后,七位青年代表结合传承五四精神、贡献青年力量分享了工作感受和心得体会。办公室杨静同志、汽车与交通产业处杨柏林同志、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梁雅萌同志、大数据建设处房璐同志、综合事务中心李小妍同志、大数据中心王业超同志、政务信息安全保障中心屈伟晨同志分别围绕提高机关工作运转效能、汽车产业推动首都高精尖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发展、北京健康宝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凡岗位中的不凡、冬奥保障、下沉基层做好社区防疫等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0003.jpg

刘京辉同志表示,各位青年的发言各有特点,充分体现了全局青年干部勤奋刻苦、善于创新、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希望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促进全局青年同志相互学习,激发工作创造力、战斗力、影响力,在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中展现经信风采。

0004.jpg

党组书记、局长张劲松同志充分肯定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青年工作者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局青年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和冬奥会等重大活动保障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高精尖产业发展能级跃升、推动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广大青年干部冲锋在前、各尽其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涌现出一大批勇于担当的优秀青年和先进集体。

0005.jpg

围绕更好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做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青年干部成长和共青团工作,张劲松同志强调: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青年同志一定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爱国、爱党,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练就过硬本领。作为新时代的经信青年,既要善于立大志,更能弯腰做小事。要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是要融入发展大局,勇于担当多做贡献。青年同志们要对当下的发展大局有清醒的认识,主动把握机遇,敢于迎接挑战,挖掘自身潜能,增强自我定力,成为经信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四是要加强青年服务,帮助青年成长成才。完善服务机制,在全局范围内营造“实践有平台,困难有帮扶,发展有机遇,奉献有激励,成长有环境”的良好氛围。

“青年同志们,‘时势造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也曾多次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张劲松同志希望,全局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担当“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营造开拓进取、奋发向上良好工作氛围。局党组将一如既往给予共青团工作大力支持,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参会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有为青年干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心有梦想,奋发有为,用青春奋斗为党旗添彩、用出彩的青春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