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积极开展“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3-28 09:56
【字体:打印

3月25日,一场关于如何助力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动在北京举行。

本次活动为“专精特新走进华为首场-SaaS专场活动”,是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开展2022年“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工作的首场活动。活动以“新服务 大生态”为主题,邀请了行业专家、投融资机构、合作伙伴及40多家北京市“专精特新”领先企业参会,旨在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了解“专精特新”企业最新发展动态,共同推动高精尖产业发展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处长杨靖国表示,北京市将“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培育摆在重要位置,已经初步构建了“专精特新”企业“金字塔形”的梯队培育体系,形成了滚动发展、梯队培养的格局。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培育认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842家,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4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57家。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成为首都‘五子’联动战略发展的重要引擎。”杨靖国强调,下一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将从4个方面继续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做优做强。

一.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集聚各方资源和力量,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积极开展关键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同时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加入到龙头、链主企业的供应链、产业链建设中,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二.充分发挥北交所主阵地作用

以北交所设立为契机,着力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北交所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及早介入,指导企业开展股改、规范内部管理,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成为北交所上市的主力军。

三.助力企业开展海外布局

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设或并购企业、开展装备制造和国际产能合作等项目。

四.推动企业上云用云

积极发挥北京市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引导作用,汇聚一批优质头部服务机构,推动北京市中小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实现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

本次活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示范作用,链接华为云及整个华为公司、券商和媒体的相关资源,合聚众力,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注入资源和活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