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我局对外交流处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京台产业合作座谈会

来源: 科技标准处
发布日期: 2022-01-13 13:15
【字体:打印

        为有效推动2022年我局对台产业合作工作,1月10日下午,对外交流合作处组织市台办经济处、市台协、市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台达集团和纬创集团等相关单位,围绕“服务在京台企、推动项目落地”的主题开展深入座谈交流。

        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同志表示,我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京台产业合作,近年来在与会单位的帮助支持下在京台产业合作方面积累了扎实的基础。经研究梳理,台湾在京注册的台资企业共3000多家,现存1000多家,在京的重点台资企业30多家,正在运作的重点项目有15个,希望能在2022年与各单位共同携手,围绕以上重点企业和项目开展广泛合作,推动更多京台合作项目落地。同时希望能与各单位深化合作机制,通过共同举办政策宣讲活动,组织台湾重点商协会和企业参加服贸会、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京台科技论坛等我市重点展会平台,更好地服务台企。王佐处长还对《北京市“十四五”时期高精尖产业发展规划》《北京市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北京市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我局近年出台的重点产业规划和政策进行宣介。

        与会单位表示,非常认同我局提出的合作建议,下一步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京台产业合作。同时表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出台的这些产业政策对台企非常有用,希望能通过举办政策宣讲活动使更多台企深入了解这些政策并从中获益。

        市台办经济处负责同志表示,会后将对符合我局出台的这些产业政策支持条件的台资企业进行梳理,并会同各单位对这些台企开展主动服务,同时希望2022年各单位能从共同举办政策宣讲活动入手开展合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