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第一专项督察组督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20 16:43
【字体:打印

2021年12月13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第一专项督察组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安全生产督察工作见面会。安全生产第一专项督察组组长、市应急局一级巡视员唐明明同志作动员讲话,部署专项督察事项。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秀玲同志作表态发言。

唐明明组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统筹安全和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督察是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蔡奇书记明确指出要像开展环境保护督察那样开展安全生产督察工作。2019年印发《北京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京办字〔2019〕82号)明确要求,综合运用安全生产督察、考核考察、激励惩戒等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全力压减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总量。

唐明明组长强调,2017年以来,本市已经对区级党委、政府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市级行业部门开展了两轮安全生产综合督察,解决了一批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事故隐患。今年对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再次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察,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对加强本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和对经济和信息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督察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上来,对督察中移交的各类安全生产问题要立行立改、并在后续工作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秀玲表态,此次督察工作是贯彻落实蔡奇书记、陈吉宁市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全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督察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经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体系,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本次对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专项督察时间为12月13日至12月14日,督察重点包括《北京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北京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推进以及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三方面内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