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北京软件行业协会和联盟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来源: 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
发布日期: 2020-02-12 12:15
【字体:打印

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作为北京推动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履行社会责任,用行动抗击疫情。各机构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引导和服务作用,为抗击疫情、服务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关村现代信息消费应用产业技术联盟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第一时间联合信息消费共同体向全体成员单位及全国信息消费从业者发出倡议书,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勇于创新研发,发挥信息消费优势,助推疫情防控。搭建疫情防控物资供需信息对接平台,主动联络相关供应商及企业家,组织诚信、有效的防控物资供应链信息,已对接各类需求百余次,为武汉当地及各地企业协调送去了急需的医疗物资和防疫用品。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编制《北京信息消费应用指南》,涵盖4大类9方面的126个信息消费产品,为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在线工作、信息化生活等提供服务。组织开展企业生产开复工情况和有关建议调研。加强疫情防疫宣传,通过联盟公众号、网站,加强舆论引导,宣传会员单位支援武汉、支持防疫等信息,积极宣扬社会正能量和疫情防控政策。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第一时间通过官网、软件无限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向2500多家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引导企业“坚定必胜信念、加强防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提供技术保障、确保业务连续”。积极开展会员企业出入京人员统计工作,累计统计会员企业100余家,统计人员总数约5.67万人,其中外地员工约4.01万人,春节出京人数约2.87万(其中去往湖北875人)。发布北京软件企业疫情防控系列报道三篇,已有超过150家企业以不同渠道发声,通过捐赠+科技援助等手段积极应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参与《北京信息消费应用指南》的征集和编辑工作,累计征集74项软件产品和服务。积极征集北京市高精尖产业企业参与疫情防控的典型案例,面向会员企业进行疫情影响和对策建议调研。在软件无限平台“培训咨询”模块为各位会员企业免费开启“企业大数据应用体系和全方位数据治理体系构建”与“高新认定培训”系列课程,为各位会员企业在疫情期间提供良好的远程线上教育资源。

北京信息化协会动员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共同战“疫”倡议。征集北京市高精尖产业企业产品支持抗击疫情宣传案例,推荐13家会员单位。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发布“北京信息化协会共同战‘疫’专题报道”五期,连续报道会员企业50家。组织会员企业开展疫情期间生产经营问题调研。

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征集和发布成员单位抗击疫情的技术产品服务清单,首批清单中包含12家联盟成员单位的20项产品和服务,产品和服务相对成熟可立即投入疫情防控,涵盖病毒检测、医疗防护、智能诊断、疫情分析、网络安全与服务平台等的多个方面。通过各需求单位与联盟相关企业进行有效对接,推动联盟企业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向联盟会员开展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生产测试体温设备和可穿戴设备的企业摸底调查”“高精尖产业企业产品支持抗击疫情案例征集”“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贷款推荐”等工作。动员会员单位参与疫情的各项防控工作,发布相关倡议书。推动用友、金山云、和利时、海尔等联盟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发布抗击疫情专题报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