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积极为中小企业减负 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
发布日期: 2020-02-11 16:32
【字体:打印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之际,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计园公司”)作为市属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多措并举,积极为中小企业减负,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设计园公司为贯彻北京市委、市政府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意见,紧紧围绕搭建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加强科技成果孵化转化能力、建设新型科研机构为目标,实现一批人工智能算力、算法和大数据应用创新优秀人工智能企业的聚集,经设计园公司申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实地考察后,按照我市人工智能区域规划布局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职能,授予该园区“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目前,园区人工智能自主创新企业和支撑机构已占园区入驻企业数量82%,近两年募集资金市值前五位企业估值已超过100亿元,聚集了原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吴甘沙等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国际水准的优秀科学家和专家型创业者,已成为产业集聚、创新活跃的人工智能自主创新高地。

面对此次疫情,设计园公司与园区物业管理公司共同制定了多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园区整体防控到位。

一是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出台的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精心做好企业服务,第一时间拿出支持办法,对中小企业减免2月份租金和物业费,与园区内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二是建立四级联动机制,实现属地政府和上级单位、设计园公司和物业公司、园区内各单位、园区内办公人员四级联动。建立疫情防控群,及时上报园区各类信息,指导各单位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对办公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三是加强安保和消毒。将园区日常出入口集中管理,在入口处进行身份验证、体温等症状检测;对电梯、卫生间、公共通道、空调进出风口等部位增加消毒频次。

四是重点做好对园区服务人员、园区内工作人员、园区外来人员等三类人群的分类管控。坚决执行对回京人员14天隔离机制,每日2次体温检测;园区工作人员进入园区执行工作单位报备制;外来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园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