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北京软件企业用技术服务疫情攻坚战

来源: 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
发布日期: 2020-02-11 16:30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应对疫情,勇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百度研究院向各基因检测机构、防疫中心及全世界科学研究中心免费开放线性时间算法LinearFold以及世界上现有最快的RNA结构预测网站,以提升新型冠状病毒RNA空间结构预测速度,从而助力疫情防控。

京东与3M、霍尼韦尔、稳健、云南白药等正规主力口罩厂商强化自营合作,组织零售子集团、物流子集团保障各类应急物资供应,及时补充库存,高效组织配送,力保武汉、北京等重点地区供应。京东健康启动在线义诊,提供免费在线问诊和心理疏导服务。目前,在京东健康在线问诊平台上共有超过2000位医生、24小时不间断轮岗参与义诊。

美团外卖在北上广深等数百个城市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并将实现全国覆盖。用户在下单时,可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内消息系统等方式,与骑手协商商品放置的指定位置,送达后骑手将通过电话和APP等渠道通知用户自行取餐。

奇安信集团对全国范围内所有用于抗击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新建医院,将永久捐赠新建医院信息化建设所需的IT系统安全防护和协同指挥平台(含软件、硬件)等;为这些新建医院,免费提供网络安全及协同指挥平台的安装服务、运营服务及应急服务,免费时间截至国家宣布疫情结束之日;承诺向武汉及全国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区域的医疗等相关单位提供应急协同与指挥平台(蓝信)等8项免费产品及服务。

快手上线“肺炎防治”频道,精选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人民网等媒体内容,制作成专题节目,目前总点击量已超20亿次,及时传递疫情信息、普及防治知识。

字节跳动旗下办公套件飞书在1月28日至5月1日期间,向所有用户免费提供远程办公及视频会议服务,协助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保持工作正常运转;今日头条上线“放映厅”模块,《囧妈》等电影实现免费看,丰富用户的假期生活。例如《囧妈》上线三日在头条系四大平台(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抖音火山版)及智能电视鲜时光总播放量超过6亿,总观看人次1.88亿。

东华软件、软通动力、用友网络等众多企业都在行动。

北京软件企业,用技术服务抗击疫情攻坚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