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北京信息消费共同体向全体成员单位及全国信息消费从业者发出防控疫情倡议

来源: 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
发布日期: 2020-02-11 15:51
【字体:打印

面对疫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第一时间组织北京信息消费共同体研究应对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策划发起信息消费共同体倡议。1月29日,信息消费共同体专业委员会正式向全体成员单位及全国信息消费从业者发出倡议书,倡议大家诚信经营,勇于创新研发,发挥信息消费优势,助推疫情防控。倡议全文如下:

 

防控疫情  我们风雨同舟

——北京信息消费共同体致全体成员单位倡议书

各成员单位: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面贯彻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下,信息消费共同体专业委员会特向全体成员单位及全国信息消费从业者发出倡议:

一是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提供诚信、有效防控物资供应链信息。请各单位、企业家充分利用平台与行业影响力,主动联络相关供应商及企业家,争取让更多的物资供给支持需求方。

二是共同体承诺诚信经营,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严把产品进货关、销售关,加强收货质量控制,不哄抬物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三是积极组织研发力量,开发适用疫情防控的创新型信息消费应用,并向各级政府建言献策,推广新服务、新应用助推疫情防控。

四是充分发挥信息消费企业平台优势,扩大防疫科普宣传,提倡信息消费,多媒体、多形式开展信息消费技能培训与指导,通过信息消费形式,为疫区一线医生和工作者服务,为居家期间的全国百姓服务,让疫情防控措施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与乡镇农村下沉实施。

五是组织捐赠捐献有利防控的信息消费产品与服务。请各单位、企业家力所能及积极捐赠“AI+热成像”技术相结合的无感测温预警疫情防控系统及相关产品、穿戴式电子健康设备与应用系统、在线诊疗、在线咨询服务、在线教育、协同办公、视频会议、高清直播、线上娱乐服务等。

期待北京市信息消费共同体企业及全国信息消费从业者一起,抓紧时间,诚信经营,勇于创新,发挥信息消费优势,助推疫情防控,我们风雨同舟。

信息消费共同体倡议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美团点评

58集团

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

微景天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酒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京东集团

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

北京二六三企业通信有限公司

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

艾迪普(北京)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多点生活(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海尔北京分公司

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

便利蜂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朝阳国际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

开朗智学(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流利说子公司)

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依文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大米未来科技有限公司(VIPKID)

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关村现代信息消费应用产业技术联盟  

信息消费共同体专业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九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