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6项来自北京的软件企业和高校

来源: 信息化软件服务处
发布日期: 2019-10-23 11:20
【字体:打印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今年征集的数百项领先科技成果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瑞典、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涵盖与互联网相关的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领域,聚焦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技术门类。经全球互联网领域的39位中外专家层层筛选,共15项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其中,6项是来自北京的软件企业和高校。

        清华大学脑计算机研究中心——面向通用人工智能的异构融合天机芯片

        清华大学脑计算机研究中心研发的天机芯,是世界首款异构融合类脑计算芯片。它不仅能够支持计算机科学导向的机器学习算法和神经科学导向的神经形态计算机模型的独立部署,还能够支持两者的异构建模,为发展人工通用智能提供了一个计算平台。

        360集团——360全视之眼0day漏洞雷达系统

        360全视之眼0day漏洞雷达系统,综合利用冰刃安全虚拟机、智能0day漏洞捕获等等多项独创技术,借助360安全大脑大数据和强大的智能决策响应能力,能及时有效捕获0day/Nday漏洞攻击,防范网络攻击于未然。

        百度公司——飞桨深度学习平台

        飞桨深度学习平台以百度多年的深度学习技术研究和业务应用为基础,集深度学习核心框架、模型库、工具组件和服务平台于一体,是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开源开放、技术领先、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经过多年实践打磨,飞桨已经成为中国大规模产业智能化的坚强支撑。

        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思元270芯片

        思元270芯片集成了寒武纪在处理器架构领域的一系列创新性技术,理论峰值性能达到每秒128万亿次人工智能基本运算(INT8);同时兼容NT4和NT16运算,理论峰值分别达到每秒256万亿次和64万亿次。思元270采用寒武纪公司自主研发的MLUv02指令集,可支持视觉、语音、自然处理以及传统机器学习等高度多样化的人工智能应用。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计算平台Brain++

        旷视推出的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能够很大程度将算法训练及模型改进过程流程化,减少人员参与而不牺牲训练质量,大幅提高算法训练效率。在旷视Brain++的底层支撑下,旷视开发了可部署于云端、移动端及边缘端计算平台的先进深度神经网络,并已为多个垂直行业领域提供了高效的全栈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IPv6超大规模部署实践与技术创新

        中国电信全面推进IPv6的规模部署,并取得了以下成果和创新:针对超大规模网上引入IPv6的难题,制定了以IPv6为主的覆盖多专业网络的网络架构和平滑演进路线;实现了IPv6轻量级过渡技术LAFT6;在运营方面,首次提出多IPv6过渡场景对用户透明的IT系统处理技术;在安全方面,构建了完善的下一代互联网安全管控体系。

        下一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加强与企业、高校的联系沟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持续推动我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