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北京中心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信息化软件服务处
发布日期: 2019-11-05 15:21
【字体:打印

  深入贯彻国家制造强国战略,落实《北京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9年11月5日上午,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联盟、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承办的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北京中心(以下简称“北京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清华科技园成功召开。

  北京中心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柳百成院士,国创中心总经理、华中科技大学彭芳瑜教授,清华大学科研院甄树宁副院长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李顺福副司长,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王伟巡视员等领导进行了讲话。

  北京是我国工业软件创新资源集聚地,是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体系策源地。国创中心布局建设北京中心,将充分发挥北京资源优势,推动完善工业软件产业链,形成生态系统,赋能工业互联网,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能。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王伟巡视员表示,工业互联网是北京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抓手。我市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逐步打造完整的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已成为全国发展高地。王伟巡视员指出,北京中心是我市工业互联网领域创新中心建设的关键环节,希望北京中心紧抓发展机遇,聚合优秀创新资源,与我市现有创新中心良好互动,围绕工业软件平台领域精准发力,赋能北京乃至全国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大会为北京中心进行揭牌。同时成立了北京中心专家委员会,并为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管委会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北京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学者,相关研究机构、联盟组织、企业和媒体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