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领导出席“中国数坝·张家口”专场对接会

来源: 信息化软件服务处
发布日期: 2019-10-14 09:29
【字体:打印

   2019年10月12日下午,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数坝·张家口”专场对接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姜广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对接会是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专场活动,以“协同创新、绿色发展、打造中国数坝”为主题,汇聚政府领导、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近200人参会,就京津冀三地共同打造中国数坝深入交流、建言献策,加速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

   姜广智副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在2018年已实现收入突破万亿元,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基础性、支撑性、战略性作用。张家口市具有承接北京市数据中心项目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正在逐渐成为我国北方最重要的云存储基地。希望京张两地进一步协同发展,发挥各自优势,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为合作重点,推动高精尖产业发展和数据中心优化升级,把握冬奥会机遇,借助本次对接会搭建的平台,吸引北京企业到张家口投资,促进京冀两地达成更加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在大数据跨地区共建共享方面作出引领示范。

   在本次对接会上,共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约600亿元,发布项目28个,总投资约1000亿元。在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展厅内,中国数坝·张家口展馆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数坝的建设布局和丰硕成果,描绘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力量推进产业振兴的美好图景。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