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发布 > 工作动态

我局赴河北省保定市贫困县开展产业扶贫调研对接活动

来源: 对外交流处
发布日期: 2019-09-24 14:49
【字体:打印

  根据今年4月初我局赴保定市涞源县、易县和涞水县产业扶贫协作需求调研摸底情况,为加快帮扶涞源县脱贫,帮助易县和涞水县巩固和提升脱贫摘帽成果,全面提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质量,9月18-20日,我局领导陈志峰带队,组织工美集团、北京农汇网、五洲恒通及金科地产等7家企业和北京照明电器协会、北京电子电器协会主要领导赴涞源、易县和涞水,开展有针对性的产业调研对接活动。

  

  三天中,调研组一行根据当地的产业发展需求,先后参观考察了涞源县的六旺川生态养殖基地、上庄乡西泉头村苹果种植园、盛英智谷扶贫产业园沛福箱包、大美太行农产品(蒲公英食品)加工基地和白石山搬迁区扶贫产业园绿山谷芽菜生产基地等企业,易县的北京疏解到河北的企业君光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易县明安电子有限公司、龙山石材集团、河北瑞熠天淀粉制造有限公司、易县绿泽农现代生态农业园区,涞水县的超新铜艺(北京盛佳合科贸有限公司)景泰蓝制品生产基地、佳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仿古掐丝珐琅生产基地、保定保北玻璃制品有限公司酒具制造基地、核木人间涞源文玩核桃展厅及工艺制作部,参观了涞水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对特色工艺品生产、技术研发、时尚定位及品牌建设进行调研,并了解了涞水贫困户特色农副产品在线交易平台的运行模式。每到一个企业,调研组都详细了解企业的用工状况、带贫机制、后续发展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考察期间,调研组还分别与涞源县、易县和涞水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围绕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果,在产业发展、地方农特产品有机认证及市场推广、园区建设、特色工艺品品牌打造及市场推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工美集团根据三个县的手工艺品、铜制品、景泰蓝制品等行业用工多、带贫能力强的特点,结合自身产业、人才、技术优势,将在产品设计、人才培训、产品销售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有机认证企业,将对三个县特色农产品的有机认证提供全方位帮助,提高产品附加值,并通过旗下的子公司和其他关联企业帮助当地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拓展市场渠道。北京农汇网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整合当地农民搬迁后形成的村舍资源,为当地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帮助。金科产业投资集团将为当地的产业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提供支持。贝壳找房科技公司将借助公司大数据平台为易县的石材产品提供市场帮助。北京电子电器协会和北京照明电器协会将借助自身平台优势积极为三地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巩固和提高企业带贫能力。

  陈志峰同志在座谈会上指出,通过本次调研对接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北京企业对来源、易县、涞水三地的产业帮扶,借助北京企业的技术、人才和市场优势,提高三地的产业扶贫能力,巩固脱贫成果,为保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的产业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